「志願公益服務組」一年回顧

中華公益金.義工隊 憑「良心作業」回饋社會──「志願公益服務組」一年回顧

   

在不知不覺間,「盛世中華協會」成立已踏入差不多一個年頭,回首過去,敝會附屬單位「中華公益金」及義工隊平均每一個月積極參與支持和贊助不少活動,所有支援都是從盛世中華協會直接撥出。項目當中包括:中國貴州山區教師、學童「英語無國界」計劃、中國廣西南寧弱視兒童之「善學彩虹耀南寧」、「天使心」行動、824 「善終服務」博愛義工日、聖基道兒童院「樂樂」「遙遙」助養計劃、聖基道兒童院「愛心朱古力」義賣日、香港盲人體育會「傷健共融高球日」、香港大學學生會合唱團音樂會和建國六十.同心齊破健力士「慈善馬拉松」等公益活動。

中華公益金眾成員一起盡顯公民責任、良心企業和愛國愛港的精神。切實地凝聚力量為華人社群謀求福祉。

中華公益金「志願公益服務組」成員有:先思行上市集團、金科數碼控股上市集團、Dr. Smile集團、天然護髮用品中心、天使美容集團、沐陽企業教育和卜高通美國際集團。而盛世中華協會的「盛世華人」新會員也不忘盡心盡力,如先思行上市集團主席蘇煜均博士已參與成為中華公益金「希望小牛」主席、金科數碼控股上市集團梁志華博士為中華公益金「義膳」主席、恆基兆業地產鄧鳳賢博士為中華公益金「青苗」主席及英皇期貨上市集團葉佩蘭博士為中華公益金「太平洋」愛心主席。

關懷、尊重、公平

中華公益金致力推動社會慈善公益活動

中華公益金是盛世中華協會附屬的非牟利慈善行動組織,以關懷、尊重、公平作為服務為原則。致力推動對社會有責任的活動,並貫徹支持公益、文化、公民事務和訓練工作,要達到這個目標,除了政府的社會福利制度外,亦需要民間組織的熱心參與。秉持「濟世為懷」的胸襟和「助人為樂」的心情,以餘財、餘時、餘知、餘力踴躍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扶助需要扶助的人士,令人間之溫情更濃郁。

中華公益金成立「志願公益服務組」,邀請各類專業機構,以其專業技術,組織團隊,義務幫助有需要的老人、盲人、弱能人士及中國偏區老師和學童。提供:義教、義剪、義膳、義診和聘用等項目,作出相應善舉行動。行動最終目標是有效運用資源,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繼而達到強化社群關係的崇高回饋志業。

 

 

   

(右起) 盛世中華協會 創辦人陳紫君小姐、先思行上市集團 主席蘇煜均先生及 中華公益金 義工組成員

(右起三) 盛世中華協會 創辦人陳紫君小姐、廣州耀中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罹焯博士

中華公益金--香港盲人體育會「傷健共融高球日」

中華公益金--824 「善終服務」博愛義工日

中華公益金--助養及義賣

中華公益金部份 義工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