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益金愛心探訪 - 騰達護老中心

   

中華公益金「志願公益服務組」於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七日的下午來到位於油麻地騰達護老中心作愛心探訪。今次隨行義工團,榮幸邀請到天行集團董事長-杜玉鳳小姐、沐陽企業教育機構和生活的藝術(AOL)的義工朋友。

是次愛心探訪盛世中華協會準備了福袋,以派發給每位曾為香港作出無數貢獻的公公婆婆。福袋內有餅乾、高鈣奶及山楂餅等食品,還有天使美容集團特別送出一百枝"美肌達人"沐浴露。當日義工們把福袋一份份親手交到公公婆婆手裡,公公婆婆的笑容比他們說謝謝更為窩心。送完禮物,義工們更一個個幫婆婆的雙手塗上潤膚膏,希望把關懷及溫暖透過潤膚膏一同滋潤到婆婆心裡。最後,生活的藝術義工朋友準備了懷舊金曲及粵曲表演。公公婆婆們一面聽一面拍手,氣氛愉快及和諧。

然而大廳裡瀰漫愉快氣氛,當然也不能忽略在房間臥床的老人家。義工們把福袋逐一拿到床邊,並陪他們聊天。有的聊到哈哈大笑,有的聊到淚流滿面。可見每位老人家都有他們獨一無二的故事,只要我們肯耐心聆聽,他們都會毫不吝嗇的分享。而且其實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聊天除了可以幫他們解解悶也可以從中知道他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