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介紹:

   

  • 盛世中華協會對善舉亦不遺餘力,該會現時指定協辦慈善活動的機構包括中華公益金及資訊財務師協會等,為社會上不同需要的人士,提供高質素的綜合服務。更為鼓勵有志人士及企業推行各項義工行動,協助內地落後地區進一步發展,走向和諧共融社會。

    中華公益金籌委會主席梁嘉聰博士表示,中華公益金乃是一個非牟利志願公益服務團體,本著關懷、尊重、公平的服務原則,致力推動對社會有責任的活動,並貫徹支持公益、文化、公民事務和訓練工作,服務範圍包括﹕義剪服務、免費醫療、牙齒保健、語言教育和科技培訓課程等。

    中華公益金旗下設有一個志願服務組,誠邀各類專業機構或以個人名義加入當義工,為有需要的老人、盲人、弱能人士及內地偏遠地區老師、學童,作出相應善舉行動。更可以幫助個人開拓生活空間,提昇價值觀念。

    志願服務組亦是一種愛與關懷的表達,以幫助他人為出發點,透過助人服務,不僅可以對受助者提出及時的幫忙,協助解決社會問題,同時可以藉由參與服務機構的運作,讓組員從服務中學習,學習中成長,達到自我實現和社會參與的目的,進而強化社會關係的效益。

    梁博士進一步呼籲,社會公益事務是一種服務性的工作,主要協助提供基本生活的需求、解決社會問題及促進社會發展;要達到這個目標,除了政府的社會福 利制度外,亦需要民間組織的熱心參與。故期望熱心公益的商界企業朋友秉持「濟世為懷」的胸襟和投身社會福利工作的同道,抱著「助人為樂」的心情,以餘財、 餘時、餘知、餘力踴躍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藉著積極參與,盡顯公民責任和良心企業行動。

    另外,資訊財務師協會利用科網技術支援,把課程上網,免費指導內地僻處老師活學英語,從而把所學教導其學員,該學教相長的活動已先後於雲南及廣西進行,效果顯著。展望未來,中華公益金將密切關心香港以外地區的服務發展,彼此學習,謀求合作機會,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