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華人物」徽章榮譽介紹:

   

  • 為對優秀華人在社會作出貢獻的肯定,盛世中華協會設立「優秀中華人物」徽章榮銜,得獎者必須事業有優秀卓越成就、對社會貢獻良多、願為華人出力、亦為其所屬區域爭光等,經協會評選團嚴格評審,一致通過才直接被提名。

    得獎者將獲頒發「徽章」,榮譽「徽章」乃確認得獎人以往對社會及華人作出之貢獻,予以肯定。

    盛世中華協會籌委會成員及眾發起人均表示,中國歷史源遠流長,至今超逾五千多年。華人本質向善,故有優秀民族雅號,但時代轉變,生活客觀環境轉變,個人經歷轉變,往往令人走上不同道路,向善本質可能有所影嚮。

    盛世中華協會認為「優秀中華人物」本質有八「對」的標準根據:對國家忠心,對長輩孝道,對家庭負責,對自己承擔,對朋友情義,對事業認真,對社會付出,對人民互助。若具備上述八「對」,即優秀華人也。

     

大公報「盛世華人」獎榮譽介紹:

   

  • 「盛世菁英,引領時代潮流;華人楷模,品行高山仰止。」

    大公報自○八年四月開始,以「盛世華人」為題,對各行各業建樹良多的華人進行系列報道,並輯錄成一本大型畫冊,以表彰他們的傑出貢獻。

    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經歷無數風雨,衝破重重障礙,取得了驚人的成就,贏得了世人的尊重。

    在這一進程中,無論身在何地,各行各業的優秀中華兒女起舞弄潮、頑強拚搏,為祖國、為世界、為人類發展進步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們以智慧創造財富,以勇氣面對人生,以成就光耀家國,以仁心澤被蒼生,堪稱盛世菁英,華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