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盛世中華協會籌委會就職

   

凝聚中華優秀人物力量 造福華人謀求圓融和諧

集結商界、教育界、法律界、慈善界翹楚與多名義工為骨幹的「盛世中華協會」,於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創會就職典禮。該會十一名籌委會成員齊心奉行以「教人釣魚而不給魚」、「小投放大效益」為依據,聯合指定協辦慈善活動的「中華公益金」及「資訊財務師協會」,以凝聚中華優秀人物力量,扶老攜幼,學教相長的全方位方案,以達到造福各地華人,共創盛世圓融社會。

盛世中華協會永遠榮譽會長,為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先生,湯主席愛國愛教,積極推動祖國及本港宗教界和諧共融,服務社群做出不少貢獻,因其超卓的成就,除在創會慶典中獲International American University頒授榮譽博士銜外,更獲選為「優秀中華人物」徽章,同場獲選該獎的優秀人物,包括協會首席評選顧問、中國商業技師協會廣東省及對外合作主任鄭江敏先生、協會首席學術顧問、華南理工大學經濟及貿易學院院長祁明教授。

提升華人地位 昂然邁向國際

據該會三位發起人陳紫君小姐、何慧餘博士、黃少璋先生介紹,「盛世中華協會」是於香港依法正式註冊成立之非牟利團體。何博士更進一步指出,隨著祖國國力不斷提升,於國際舞台影響力日增,而眾多傑出華人在政治、經濟、科技及學術文化等領域的優秀表現和貢獻亦有目共睹。時至今天,經過環球金融海嘯打擊,世界各地經濟不景,中國雖受波及,但仍屹立不倒,此乃華人之幸,更是華人之光。為令華人繼續提高個人價值、理想,邁向國際水平,遂發起創立該會。

協會其中一個主要功能是提供一個理念平台,給有志之優秀華人,幫助全球華人提升國際地位,把各地華人距離拉近,鼓勵華人守望相助,互補不足,並通過各種渠道,確認及召集優秀華人,凝聚其力量,集思廣益,推廣各種學教相長活動及善舉,藉此喚醒各階層華人,齊站起來,邁向國際。

華人憑刻苦才幹 國際舞台放異彩

何博士表示,今日的華人在世界上擔當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這不單因為中國人的聰明和能幹,還因為全中國擁有十三億人口,人才的比例自然較其他國家為多。過往落後於世界,只是因為國家政策所限而未能將個人本質完全發揮,時移勢轉,今天的國政採取較開放、進取的態度,都帶來更多新的機會,相信華人靠著其無比的刻苦,毅力及才幹,定必可以衝出世界,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回看近年國家之發展,領導人之不斷出訪及講話,此等全都顯示期望國家內部可以和諧互勉,對外可以昂首站起。

陳紫君指出,協會的成立,籌會成員之委任,推動了大家齊心向目標進發,一步一步完成理念。協會顧問成員來自各方,包括教育家、律師、會計師及各行業有代表性之成功企業家,協會永遠榮譽會長湯博士更是德高望重,受人尊敬之人物。在他們的帶領下,相信會務定必蒸蒸日上,造福各地華人。並希望各界人士,有才幹出才幹,有力量出力量,把我們華人社會締造得更為圓融。

 

 

   

永遠榮譽會長湯偉奇博士於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主持盛世中華協會就職典禮,各方德高望重的好友們到場恭賀。孔教會長湯恩佳博士更親臨支持協會就職盛典,會長湯偉奇博士既是道教聯合會主席,定當熱情招待。道教、孔教互相禮遇,實在感人。

永遠榮譽會長湯偉奇博士伉儷於香港、祖國等地經常熱心共益,湯偉奇博士伉儷更慷慨資助港幣十萬元正作為支持盛世中華協會行政的起動基金。支票由協會發起人黃少璋先生代表接收。